© 不死|Powered by LOFTER
多情自古伤离别。

茶深||虎尾春冰:

11、


 


在日光中,他一步一步地走近,像是生怕惊动任何一粒栖息之上的尘埃。光线从浓云背后缓缓降落,无声地加冕在这金色的瀑布之上,他仿佛听到空气中有歌声。那歌声不是出自于喉咙,而是漂浮于空气中,像是一个振翅,一个凋落,一个飘渺的月升日落。


 


莱格拉斯竟然没有察觉到自己在发抖。


 


从未体验过的感情降临己身的时刻,他却在发抖。


 


王宫走道上洛蒂亚尔拦住了瑟兰迪尔的去路,“陛下,我想和您谈谈。”


 


“我现在不想跟你谈,洛蒂亚尔。”瑟兰迪尔转过头来对她说。


 


“陛下……”书记官锲而不舍地紧紧跟在了瑟兰迪尔的后面,“这是关于……”


 


“莱格拉斯?”密林之王意味深长看了她一眼,他的长袍随着他的步伐微微摆动着,上面的纹样如海面潮涌。“不,我不想谈。”他拂开了她的手。


 


“陛下,您不能这样!”被丢下的洛蒂亚尔在他身后叫道,“这不公平!”


 


瑟兰迪尔歪歪头,“我不在乎。”


 


他不想和任何人谈论关于那个孩子的事情,就连洛蒂亚尔也不行。


 


他刻意漠视的,冷酷对待的孩子,终于长成了他心头的一根刺。面对莱格拉斯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痛苦和令人心烦意乱的,哪怕是他的勇敢与热忱,就像是火焰一样舔舐着瑟兰迪尔的心头。


 


他需要冷静,瑟兰迪尔相信只要冷静下来,一切都会恢复平静的原有模样。


 


他又可以再一次冷漠地把他的儿子推开。


 


他推开了自己卧室后的暗门。瑟兰迪尔上一次走上这一条小道还是在十几天前,锦葵即将迎来花期。而如今,空气中充满着湿润的酝酿已久的花香,不出所料的话,现在已是铺天盖地的金色泼洒而出了吧。


 


这一幕他还未做好准备和任何人共享,他想要共享的人双眼已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了。


 


可是瑟兰迪尔还是屏住呼吸,生怕惊动一粒灰尘。


 


莱格拉斯站在那个刻意被人搭建出来的平台上,这个地方是那么好,那么的安静,一切的安排都是那么的妥善细心,永远合宜的光线,一尘不染的台阶,被人精心设计却不显匠气的摆设。一股难以言说的委屈从他的心里缓缓涌出,像是永不愈合的伤口。


 


这里的一切都洋溢着温暖与爱。


 


他感觉越是强烈,便越觉得失落无比,委屈无比。


 


莱格拉斯跪了下去,突然止不住地哽咽起来。“nana……”他将脸紧贴着柔软的金色花瓣,双眼紧紧地闭着,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,他发出一声低低地啜泣,“nana……”


 


他尚未理解的千千万万,他的母亲也不能为他解答。


 


瑟兰迪尔终于明白洛蒂亚尔冲着他的背影喊的“您会后悔的”的意义了。他甚至有点后悔自己来得不合时宜。


 


“雅达雯朵啊……”密林之王今天把那个甜蜜而忧伤的,珍藏在记忆中守口如瓶的名字在唇间来回念叨了好几遍。


 


他并没有料到这一切。看见莱格拉斯蜷缩在那一蓬灿烂如金的锦葵下沉睡着,脸上还犹有泪痕,柔软的花朵落了他一身,他偎依在其中,像是一个尚未知晓一切的天真婴孩。


 


瑟兰迪尔呆立在原地。


 


他为什么会知道这里?是谁告诉他的?他来这里多久了?


 


一切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知道莱格拉斯是来寻求安慰的,用这些无边无际的花,用这空气中残存的温柔。


 


他干了什么,让他的儿子宁可去向不复存在,不复记忆,彼岸中飘渺不可看见的母亲寻求庇佑?他母亲那漂浮于曼多斯圣殿的灵魂,又是否感应到了这样的仓皇无助?


 


他第一次,感受到了那一方温柔天地拒绝了他,无声地责备着他。


 


瑟兰迪尔曾无数次地梦见过她,梦见她的双眸盛满了悲伤和痛苦,她的身体被撕裂成了碎片在风中纷飞,她的唇间分明诉说着永不原谅。可是那一个深夜,瑟兰迪尔终于又梦见了那个场景,他不曾忘记,却不堪回首的,掠夺于他的回忆。


 


“那个孩子一定像极了你,”女精灵轻轻抚摸着自己隆起的腹部,唇角漾满了绵长的温柔,“我们会爱他,守护他,看着他长大。”


 


他骤然惊醒了,每一根骨头都在一瞬间感觉到刺痛的严寒。此刻窗外幽暗无声,寂静如死。


 


一切都没有发生,一切都已然发生。


 


到底是谁支付了代价?


 


“原谅我……”他忽然用手捂住了脸庞。
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